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省运会青少年组网球比赛落下帷幕 刘少云夺得男子(甲组)单打冠军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8-12-24 17:30:08
分享:

  7月18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网球男子(甲组)单打比赛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落下帷幕,来自保定的刘少云凭借出色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杜育萱获得第二名,刘嘉骏与来自秦皇岛的王海博获得并列第三名的成绩。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青少年网球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参赛。此次甲组男子单打比赛采用两盘抢七制,两位队员均来自保定队,首盘刘少云很快进入状态,率先获得前两局的胜利。杜育萱也毫不示弱,在第三局扳回一局,随后刘少云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刘少云以6-1,总比分2:0战胜了杜育萱,获得了青少年组网球男子(甲组)单打的的冠军。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不同于别的运动,网球的发球局至关重要,它是运动员获得胜利的一大法宝。为备战比赛,运动员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刘少云在赛前强化脚步练习,杜育萱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凭着顽强的意志力奋力挥拍搏击,坚持完成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运动员奋力挥拍。记者 许晓星 摄

  网球在国内发展前景颇好,我省每年网球比赛的次数在逐渐增加,参赛规模明显扩大,选手水平不断提升。如何更好的普及网球运动,河北省网协裁委会副主任赵忠海介绍到,其一,把优秀的运动员集中起来,采用苗子集训等方式来促进运动员水平的提高;其二,通过网球进校园的活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网球运动中。

关键词:体育 省运会 网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