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残疾人体育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刘海楠
2018-12-24 17:31:00
分享:

开幕表演。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段涛 刘海楠)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汲取了近年多届残奥会、亚残运会的模式经验而成,可谓看点多多。

开幕表演。记者 段涛 摄

  开幕式按照国际通用仪式执行,这使得一个省级残运会开幕仪式上升到了世界级运动会开幕仪式的级别。30分钟的暖场表演,把对残疾人关心、关爱、关注的感情延伸到开幕式主流程当中。

两名残疾小朋友手捧国旗出场。记者 段涛 摄

  除了残疾人艺术团以外,开幕式上的表演团队没有一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他们都是导演组深入到一线选拔出来的。来自石家庄市的5000余名学生和许多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到今晚的演出当中。

会旗出场。记者 段涛 摄

  开幕式没有火炬点火仪式,在国旗、会旗入场方面大胆突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由两名残疾儿童手捧入场,并融入了感人的残疾人故事。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并不是由仪仗队护送入场,而是在黄丽莎、马佳、李虎召、安硕、霍振玲、江紫豪、赵晓乐和周文俊8名河北省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护送下入场。

文艺表演。记者段涛 摄
文艺表演。记者刘海楠 摄

  近年来,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追逐梦想、挑战极限、勇于超越,里约残奥会金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二,为祖国、为河北赢得了殊荣。

文艺表演。记者刘海楠 摄

文艺表演。记者段涛 摄

关键词:残运会,特奥会,开幕,看点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