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唐伟夺得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临漳站半程马拉松冠军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2018-12-24 17:31:00
分享:

选手激情开跑。记者段涛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段涛)10月28日,以“畅游特色小镇,畅跑美丽乡村”为主题的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临漳站暨河北临漳(邺城)半程马拉松在临漳县开赛,本次赛事是2018河北省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的其中一站,共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选手沙宇超以1小时14分5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冠军,邯郸本土选手唐伟以1小时27分56秒的成绩在女子半程比赛中折桂。

  天刚蒙蒙亮,临漳县体育中心就已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眼望去,身着比赛服的选手使现场变成了蓝色的“海洋”。

选手途经家训文化小镇西申村。记者段涛 摄

  临漳享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的美誉,历史文化积淀十分丰厚。行程中,来自省内外的6000多名参赛选手奔跑在古都古韵的街道上,陶醉在“百里生态画廊,千年人文临漳”的美景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邺城公园、三曹园、家训文化小镇西申村、邺城博物馆等景区令人目不暇接,选手们在大道上享受奔跑的快乐。

选手奔跑在宽阔笔直的临邺大道上。记者段涛 摄

  唐伟是业余马拉松爱好者中的“大神”级人物,自去年六月份至今,已先后参加了30余场马拉松比赛,今年曾获得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女子全马第一名、榆林国际马拉松女子全马中国冠军和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女子全马季军。她说:“临漳景色很美,赛道宽阔平坦,补给也很到位,有利于选手的发挥。”

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唐伟。记者段涛 摄

  近年来,临漳县把特有的文化符号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实现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本次赛事探索了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互联模式,打造了临漳文化的又一张名片,增加了古城新活力。

关键词:马拉松,美丽乡村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