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河北省确定2022年冬奥会奋斗目标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2018-12-24 17:29: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惠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办2022年冬奥会,打造冰雪运动强省的总体要求,为尽快提升河北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11月15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备战2020年全冬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会议确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奋斗目标,总结备战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张泽峰在会上讲话。图片由省体育局提供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泽峰,以“参与、参训、参赛、摸牌、夺金”十个字总结了我省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总体任务,要求我省冰雪竞技运动员、教练员广泛参与各项国家级、国际级比赛,保障更多我省运动员进入国家队不同梯队组别参训,力争2022年冬奥会参赛项目多点开花,优势项目能够获得奖牌,重点运动员夺金。

会议现场。图片由省体育局提供

  会议强调,为完成冬奥会任务,一定要做好冰雪运动队伍的高效管理,保障队伍的参赛水平和教练水平,使队伍尽快提升训练水平并达到夺牌标准。在培养具体项目的同时,要挖掘和重点培养夺金队员,使河北体育在冬季参赛项目上具有与国内外争金夺银的实力。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