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史冬鹏乔艳蕊夫妻档 推广趣味田径忙不停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许晓星
2018-12-26 17:58: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段涛 许晓星)12月26日,2018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石家庄站)暨少儿趣味田径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这是河北省少儿趣味田径进校园活动继12月5日保定站之后的第二站,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长付维波出席活动。史冬鹏、乔艳蕊这对河北田径明星夫妻档现身,并积极推广趣味田径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史冬鹏(右)、乔艳蕊与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冀(左)合影。记者 许晓星 摄

  曾参加过首站活动的田径教练史冬鹏,今天又和妻子乔艳蕊一同来到石家庄站,继续为推广趣味田径项目贡献力量。“作为河北省全民健身形象大使,我有责任推广趣味田径项目,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并从中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一定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史冬鹏说。而乔艳蕊将要在12月29日的少儿趣味田径比赛中担任裁判。

史冬鹏与小学生互动。记者 许晓星 摄
史冬鹏带领小学生体验趣味田径项目。记者 许晓星 摄

  体育强则中国强,田径作为基础大项是体育的根基。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唐玉表示,本次活动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结合教育部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目标精神,以“少年体育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普及为根本目标,以推广少儿趣味田径为抓手,培养同学们对田径的兴趣,从而掌握走、跑、跳、投等基本技能,进而培养出更多的“苏炳添”“巩立姣”,为国争光。

舞蹈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石家庄市裕华区12所小学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局长赵玉秋说:“裕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和学校体育工作,青少年各类竞技体育成绩突出,田径运动更是我区中小学生最热衷的运动项目之一,有着广泛的基础。趣味田径项目进入校园,必将为学校体育特色创建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增强青少年体质开辟新途径。”

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们。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史冬鹏,乔艳蕊,趣味田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