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欢乐冰雪

全国残疾人滑雪锦标赛 河北金牌数居首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8-12-29 16:22:15
分享:

选手在高山回转比赛中。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12月27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张家口崇礼结束,经过激烈比拼,河北选手在高山滑雪比赛中获16金4银5铜;在单板滑雪比赛中获7金9银8铜。两项比赛获得的金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本次比赛,河北省共派出48名运动员参加两个赛事的角逐。在高山滑雪比赛中,梁子路以59秒37的成绩获得男子坐式组超级大回转金牌,这是河北在该项目上首次取得冠军;朱大庆包揽女子视力组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三项比赛冠军,张梦秋收获女子站式组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三项比赛冠军。在单板滑雪比赛中,杨彬获男子听力组坡面回转、障碍追逐两个项目金牌。

河北杨彬获得单板滑雪男子听力组坡面回转冠军。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选手在本次高山滑雪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该项目共产生22块金牌,河北选手收获16枚金牌,同去年相比,竞技水平有很大突破。

关键词:残疾人,滑雪,锦标赛,河北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