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1-20 23:43:00
分享:

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在分论坛上讨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马立航)1月20日,由张家口市政府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尚义县召开。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投资领袖、一线媒体共聚于此,启迪创新智慧,开启务实合作,共同交流零度以下资源开发的新理念,探讨零度以下产业拓展的新模式,展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郭强主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尚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徐进海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发表主旨演讲。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致辞。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区市交界处,距北京180公里,区位优势独特,冰雪资源丰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全市有5000多平方公里地域具备建设高品质雪场的优良条件,2016年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先生来张家口市考察时就说,张家口完全具备条件建成世界滑雪中心。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致辞。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在致辞中讲到筹办、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张家口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带来了新的契机,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正在兴起的冰雪消费新业态,为张家口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奠定了基础,打开了空间。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新举措的落地,张家口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体系已经初步构建、态势已经形成,并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胜地和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备受关注、极具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并希望在座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能够借助此次大会,碰撞思想火花,启迪创新智慧,共享冰雪机遇、共筑冰雪梦想,牵手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共赢张家口。

签约仪式。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在分论坛上围绕“坝上地区休闲冰雪产业发展机遇”、“培育坝上地区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深入开展体育扶贫”、“打造坝上地区青少年冰雪培训与营地教育基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坝上地区开展与本地特色自然历史文化旅游相适应的休闲冰雪产业模式和发展方向,利用坝上地区独特地形地貌和优良的环境资源开展扶贫赛事,通过赛事带来的大流量人群,打造特色产品,拓宽体育扶贫新举措,打造坝上地区教育营地建设,开展青少年研学旅行和冰雪冬令营、培训等项目建言献策。作为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滑雪定向挑战赛和京津冀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同期举办。

签约仪式。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与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了《关于支持张家口冰雪产业园发展框架协议》,并与尚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开展赛事扶贫框架协议》,为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和赛事扶贫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