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两周年纪念庆典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2019-01-20 23:45:00
分享:

健步走展示。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供图
健步走展示。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供图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段涛)1月20日,以“追求健康生活,促进和谐美好”为主题的省会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两周年纪念庆典在石家庄举办,活动由河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小燕,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楼晓坚,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主席李文斗出席,来自省会健步走33家俱乐部的300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部分队员合影留念。记者 段涛 摄

  冬日的石家庄,尽管天气寒冷,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的健步走展示环节却点燃了运动的热情。在石家庄学院的操场上,队员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精神风貌。在随后的节目展演中,舞蹈、旗袍秀、健身球、魔术……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协会对6名持杖健步走会员及教练、健步走开拓者、俱乐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表彰。

6名持杖健步走会员及教练受表彰。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供图

  王春表示,经过两年的发展,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先后在6个市成立了独立或二级健步走组织机构,人员规模不断壮大,全省多达3.8万名会员;活动模式不断创新,构建形成了大型集中展示、定期小规模表演、专题健身互动和常规分散活动的发展格局,成为城市的特色名片和靓丽风景;凝聚社会力量共享成果,吸引了君乐宝、光大永明、衡水老白干、野人体育、华夏银行等一大批知名、热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其中,凝聚起推动全民健康的卓越力量。

舞蹈表演。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于2016年11月成立,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健步走协会。协会秉承“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基础和保障”的时代要求,努力践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创新全民健身体质机制、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的工作特色,为广大健身爱好者,特别是健步走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健身交流发展的平台,为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舞蹈表演。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供图

关键词:健步走,纪念庆典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