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1-27 23:29:00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宣布活动启动。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1月26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景区启动。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运动爱好者、企业精英、网络达人等近千人参加。

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国体旗舰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跃翔体育以及保定市速波体育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

捐赠仪式。记者 刘海楠 摄

唐青一行考察涞源县七山滑雪场。记者 刘海楠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与体验者纷纷穿戴好滑雪装备进入滑雪场,在专业滑雪教练指导下,进行滑雪体验。来自廊坊市固安县的让宇铎是一位滑雪爱好者,今天他带着9岁的孩子也前来体验滑雪的快乐。“我是第一次滑雪,感觉非常刺激,特别好玩。”9岁的让康洵兴奋地说。

父子俩一起来体验滑雪。记者 刘海楠 摄

体验者滑雪。记者 刘海楠 摄

教练规范初学者动作。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介绍,七山滑雪度假区共建有四人索道1条,魔毯3条,雪圈道5条,雪道9条,总长度为15公里,现已成为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太原等城市滑雪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当日下午,体验者们来到了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进行了紧张刺激的定向挑战赛。体验者的智慧与力量在这里得以充分施展,在比赛的同时不仅欣赏到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感受到体育运动休闲、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生态旅游文化。

定向挑战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次日,体验者在素有“洞天福地”之美誉的白石山冰谷,进行了山地徒步。白石冰谷位于白石山十瀑峡景区,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一条花岗岩地貌峡谷,每逢冬季来临,景区内形成缤纷雪景,瀑布化为一道晶莹剔透冰瀑奇观。体验者徒步于冰山瀑谷中,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

体验者在白石山冰谷进行了山地徒步。记者 王林红 摄

  据主办方介绍,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活动。通过“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推动冰雪产业与旅游、健康、生态的深度融合,通过冰雪运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河北,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