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石家庄市冰雪文化节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9-01-27 13:31:00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陈博)1月27日,“全城热练欢乐冰雪健康石家庄”2019石家庄市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鹿泉区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数百名市民在一系列雪上趣味活动中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本届冰雪文化节主会场设立在西部长青滑雪场,在无极山滑雪场、秦皇古道滑雪场、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清凉山滑雪场、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滑冰场、石家庄天山海世界真冰场设分会场,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冰雪文化节将以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为主要内容,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冬奥文化、传播冰雪知识、教授冰雪技能,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同时,本次冰雪节还将促进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教育等业态融合发展,在打造冰雪精品赛事活动的同时,大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

现场滑雪方阵表演。记者 陈博 摄

  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介绍,今年是石家庄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冰雪季系列活动,近几年来,石家庄市体育局依托石家庄市冰雪场馆资源,开展了多项能够让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的赛事活动,以满足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今年雪季,将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员,有效提升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使冰雪运动成为广大市民户外健身休闲的新时尚。

市民在现场体验趣味冰雪活动。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