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视频】王庆广:走在世界冠军前面的人

来源: 长城网  
2019-01-27 18:04:02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达佳)1月27日,“燕赵多健儿 奋进新时代”回望改革开放40年河北体育特别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对47名为河北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者及9家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奖,原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王庆广获得终身成就奖。

          “我是一名体育老师,我要培养自己的学生为国争光。”为了这句誓言,他奋斗了一辈子。王庆广是留村一位普通体育老师,他的一生都献给了他挚爱的乒乓球事业。

  从最初的5张水泥乒乓球台子到拥有国际一流、设施齐全的4个现代化训练馆;从破庙、粮站到环境优雅的国球大本营……王庆广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事迹已经被很多人熟知。他陪伴国乒走出低谷,开创了一段20多年的不败历史,他被称为走在世界冠军前面的人;他的踏实、肯干、开拓、创新,让他成为很多球员永远怀念和尊敬的王爷爷。

  从1992年张燮林第一次带队到基地备战奥运会至今,这里走出了邓亚萍、王楠、刘国梁等数十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正定基地共接待国家乒乓球队大赛之前的封闭集训近30次,运动员们从这里出发征战过5届奥运会、9届世乒赛,获得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达70项(次),因而正定基地被誉为乒乓“福地”、世界冠军的“摇篮”。

  

关键词:世界冠军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