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培养运动习惯 选拔优秀人才—记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17 00:04:20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2019,回首2018,既有省运会的绚丽多姿,又有千万人上冰雪的激情无限。为更好地展示2018年河北体育的蓬勃发展,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系列报道“2018激情走过”。

青训中心组织的阳光体育大会中的冰球比赛。青训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2018年年初,我们制定了‘未来冠军计划’‘精英教练员计划'‘雏鹰计划’‘省培计划’等六项培养计划,一年中,通过落实这些计划,已选拔出冬季和夏季项目多名苗子运动员和精英教练员。同时我们积极做好二青会组队备战工作。”近日,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对记者说。

青训中心开展的冬夏令营。青训中心供图

  2018年中,青训中心完成了新周期的六项评定,命名2019-2020周期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10所,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所,冬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0所;2019-2022周期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18所,县区级星级体校19所等。

  2018年,青训中心共组织了多达15个项目的苗子集训,参训运动员共1000余人,同时通过“未来冠军计划”“精英教练员计划”“雏鹰计划”“省培计划”这四项计划,选拔出300名苗子运动员,200名基层教练员和30名精英教练员,可谓成果斐然。

田径的选拔人才比赛。青训中心供图

  2018年,青训中心打造品牌活动,斥资600万元组织了50场冬夏令营,开展16场冰雪冬令营,推动冰雪活动从冬春两季向四季全覆盖发展,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并且在我省10个贫困县开展了全额资助的夏令营活动,形式灵活,方便周边中小学生参与,使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有机会在家门口参与具有体育特色的夏令营。

  “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有来自全国的7个省市20支代表队参与了比赛。青训中心还举办了多项京津冀赛事,参与人数达到一千两百余人。积极备战二青会也为我省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参赛机会。

青少年轮滑球公开赛,普及和提高青少年体育技能。青训中心供图

  “2019年,青训中心将继续开展冬令营和夏令营活动,以实现青少年体育技能的普及和提高,同时继续大力培养和选拔后备人才,积极备战二青会。”彭春江说。

关键词:青训中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