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蔡雪桐夺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亚军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17 21:29:00
分享:

蔡雪桐在比赛中。中国冰雪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2018-2019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第四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战幕,这是时隔多年单板滑雪世界杯重返卡尔加里奥林匹克公园。卡尔加里是中国单板滑雪队的福地,2007年中国队首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就是在这块场地上。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派出蔡雪桐、邱冷、武绍桐、王健洁、贾颜茹、王晶晶、谷奥、李坚、王梓阳、范校兵共10名队员参赛。

蔡雪桐在等待出发。中国冰雪供图

  比赛期间天气恶劣,气温低至零下26度,运动员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北京时间14日进行的预赛中,女子组排名前八位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选手蔡雪桐排名第二,武绍桐排名第七,"双桐"携手顺利晋级决赛。日本选手今井胡桃(IMAI Kurumi)预赛排名第一,美国名将克洛伊-金(KIM Chloe)缺席此站世界杯赛事。男子组方面,预赛排名前十可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四名年轻队员出战,虽无缘决赛,对于小将们来说,积累大赛经验更为关键。

蔡雪桐在比赛中。中国冰雪供图

  在16日晚上举行的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克服低温、降雪和大风的影响,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蔡雪桐成功完成900度转体,最终凭借第二跳成绩88.25分摘得银牌,并凭借稳定发挥继续领跑世界杯总积分榜。小将武绍桐获得第五名。西班牙选手盖拉特·卡斯特莱特(CASTELLET Queralt)获得金牌。

赛后颁奖,蔡雪桐继续保留黄色号码布。中国冰雪供图

  根据赛程安排,2018-2019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第五站将于3月7日-9日于美国猛犸山进行,猛犸山站也是18-19雪季最后一站比赛,期待中国队的优异表现,蔡雪桐近几站比赛状态良好,期望收官之战中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关键词:滑雪,比赛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