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初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23 22:43:33
分享: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马立航)2月23日,2018年河北省青少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河北省5个地市、区的运动员参赛。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大部分都是通过跨项跨界选材而来,最小的还不到十岁,但是通过在省队的系统训练,已经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冬季中心主任刘晓马给获奖运动员颁奖。冬季中心供图

  比赛设置了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个人全能3个大项,每个大项分别设置了男女2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位比赛表现较出色的运动员获得多枚奖牌,来自廊坊的张家盈获得女子组3枚金牌、同样来自廊坊的杨馨怡获女子组3枚银牌。来自邯郸的张育航获得男子组2金1银,来自石家庄的王泉霖获得男子组1金2银。

获奖运动员与裁判组合影。冬季中心供图

  为办好本次比赛,冬季中心积极筹备,精心谋划,旨在通过此次比赛,提高河北省空中技巧参赛能力和竞技水平,为河北省冬季项目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河北省的冬季项目发展迅速,通过跨项跨界选材、跨省组队共建、与高校和企业等社会力量联办等多种方式,使得运动队不断壮大、竞技水平稳步提升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冬会和2022年冬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滑雪,比赛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