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和单板滑雪比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马立航
2019-02-25 23:36:00
分享: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记者刘海楠 马立航)2月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在张家口崇礼举行。河北省共派出46名运动员参加两个赛事的角逐。其中参加高山滑雪运动员24名,单板滑雪运动员22名。

  25日上午,本次比赛举办了开赛仪式,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北京冬奥组委残奥部副部长董学模、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谦,河北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等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赛仪式。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一行参观了冬奥会临时展览馆。记者 刘海楠 摄

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的规划图。记者 刘海楠 摄

  开赛仪式结束后,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一行参观了冬奥会临时展览馆,了解了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和太子城国际冰雪小镇的规划。随后到比赛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比赛以及了解滑雪场的使用情况。

王梅梅在比赛现场了解运动员比赛情况。记者 刘海楠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其中残疾人高山滑雪在万龙滑雪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8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通过肢体残疾组(站姿组、坐姿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三项分组进行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的比赛。比赛为期3天;残疾人单板滑雪在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81名运动员参赛。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选手们将通过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两项分组进行坡面回转、追逐障碍比赛。

残疾人运动员在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中。 武殿森 摄

  本次举办的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是全国残运会首次纳入冬季比赛项目。为办好本次比赛,河北省残联积极筹备,精心谋划,旨在通过此次比赛,提高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参赛能力和竞技水平,为全力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陈冲表示,此次重量级赛事放到崇礼举办,既是对张家口冰雪运动发展的肯定,也为张家口市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实战练兵机会。张家口市将全力以赴为本次残运会和今后各类比赛提供精心周到的服务保障,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竞技环境和运动体验。

关键词:残疾人,滑雪,比赛,残运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