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残运会赛事保障佳 河北成绩居首位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刘海楠
2019-02-27 23: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 刘海楠)“赛事的保障特别好,吃住行都很棒。”2月27日,崇礼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中,暖冬的阳光铺撒在雪道上,迎着璀璨的阳光,在蓝天白云下,前来比赛的浙江残疾人单板运动员迟超在努力追逐冠军,同时也在享受着滑雪给他带来的乐趣。“赛道滑起来特别的舒服,这是我滑过的最好的赛道了,要是能再增加一些难度,就更好了。”

残运会开赛仪式。记者 刘海楠 摄

  2月24日-27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在崇礼举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名残疾人运动员齐聚崇礼,在雪上一决高下。

  自从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河北的冰雪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到目前为止,河北冬季项目运动队已经达到了16支。河北的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发展也较为迅速,已经成立了包括高山滑雪队、单板滑雪队、越野滑雪队等5支队伍,在训运动员达到了百余名,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

残运会坐姿组别参赛选手在交流比赛心得。记者 刘海楠 摄

       随着近年来河北大力推进冰雪运动,河北残疾人参与冰雪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在许多的地市,有许多残疾人主动来问我们关于冬季项目运动队的事情,都表示十分想要参加。”河北残联体管中心主任王连歧告诉记者。

  因为河北残联对冰雪运动的大力支持和培养,再加上全省残疾人的积极参与,河北运动队目前在一些项目上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这一次的残运会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中共产生40枚金牌,河北队获得了其中的22枚,同时还获得了16枚银牌和14枚铜牌,位居全国首位。

河北队包揽单板听力障碍组前三名。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队优异的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运动员的努力训练和河北残联的支持和保障。自2017年建队之后,河北残联的冬季项目运动队不分寒暑,坚持训练。夏天去室内雪场,春秋季在东北,冬季在崇礼,还经常出国训练。河北残联积极做好后勤工作,努力保障运动员能够全心投入训练。

 

单板追逐比赛中。记者 刘海楠 摄

  “这次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的承办,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磨练和锻炼,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我们提前做了详细的方案,很多细节都想了又想,比如食宿安排、交通路线和赛道设置,我们都设身处地的为每一个运动员着想。就比如这次大赛的饮食,我们提前寻找和比较食材提供方,特别是肉类,都是经过严格挑选、严格检验的。”河北残联文体部副主任雷霄对记者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于2月27日全部结束,河北残联运动队将在3月1日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参加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比赛,预祝他们再接再厉!

关键词:残运会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