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PSA亚洲单板总决赛 中日选手风光无限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04 22:41: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3月3日,由张家口市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2019雪季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总决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比赛吸引了中国、日本等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积分排名前70位选手参赛。

选手在起点等待比赛开始。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比赛项目为平行回转,分为成人组、青少年组,赛事使用世界杯竞赛标准的双出发计时系统,在两条平行的旗门线路上由两名选手同时出发进行滑行,在决赛轮次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即为获胜选手。

  本次大赛建立了规范化的积分体系,融合目前中国专业和大众的二元体系,让中国选手与亚洲顶尖高手同台竞技,形成中国本土化的洲际联赛。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日本选手Kyosuke、我国选手王宏伟、日本选手Takahiro分别获得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日本选手Kako、我国选手李妍锐、邵研分别获得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

女子组比赛的颁奖仪式。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2018-2019雪季,张家口崇礼先后成功举办了多个国际国内高端赛事,云集了世界各国的专业和业余选手,他们在形成中国本土化的洲际联赛中同台竞技,中国选手更是一次次刷新成绩,让世界各地的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见证了张家口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蓬勃与活力。

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此次总决赛,不光是在滑雪技能训练方面为中外职业运动员与滑雪爱好者构架起交流的平台,更是对于崇礼滑雪产业国际化之路意义重大。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带动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带动全国冰雪事业的发展,助力2022年冬奥会。

关键词:滑雪,比赛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