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冬季两项运动队力争 实现2022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刘海楠
2019-03-14 22:59: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 刘海楠)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9河北体育工作会上获悉,随着今年2月份我省冬季两项运动队正式成立,我省冬季项目专业队规模已达到16支,涵盖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的5个大项,11个分项,向实现7个大项,15个分项全覆盖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冬季两项比赛。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合国家优势项目发展布局及奥运直通车等政策,省体育局确定了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等7个重点项目,制定了“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系列方案,提升了精准化备战水平;同时,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聘请国际高水平教练、多名国内优秀教练来我省执教。下一步将派出速度滑冰队赴加拿大、单板滑雪队赴奥地利和新西兰进行反季训练,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同时加强与世界冰雪强国的交流。

冬运中心举办的速度滑冰比赛。记者 马立航 摄

  据了解,我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目前全国注册运动员935人,省内注册人数达到1410人,专业队在训人数249人左右。2018至2019冰雪季,在全国各类赛事中取得29个第一名、47个第二名、37个第三名、156个第四名至第八名,并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上取得了骄人成绩。

冬季中心举办的单板滑雪比赛。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关键词:体工会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