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主题”电影走进校园 让孩子爱上一项冰雪运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22 23:26:00
分享:

冰雪运动影片,激起学生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刘海楠)3月22日下午,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主办的冰雪活动主题课程进校园学生公开课(又称:电影学堂)在石家庄瀚唐和雅小学举办。该校的300多名学生观看了本次电影。活动旨在借助冰雪运动主题电影,通过视频教师授课与现场教师辅助授课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欣赏冰雪运动电影的同时,学习了解冰雪运动常识。

  活动现场播放的冰雪运动主题电影为《飞鹰艾迪》,通过对英国著名跳台滑雪运动员迈克尔·爱德华兹的真实事迹的讲述,让学生们在了解此项运动的同时学习了男主角的拼搏精神。影片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使整堂公开课气氛十分活跃。

授课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陆续走进河北省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定州及辛集的500多所具备视频授课条件的小学,让冰雪运动通过“电影学堂”形式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身边,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影片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关键词:冰雪,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