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模式 助力体育扶贫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01 00:00:07
分享:

优质小米引起跑友们的关注。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刘海楠)“这小米是哪里的产的?看着挺不错的。”3月31日上午,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扶贫产品销售展位前挤满了市民。

  当日,2019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附近,长乐门文化广场西边一字排开的“体育助力 精准扶贫”展位成了赛事的一大亮点。

体育助力 精准扶贫展位前已经挤满了市民。记者 刘海楠 摄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体育+模式助力体育扶贫旨在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同时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进扶志扶贫。

  赛事的举办最直接的是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提高群众收入,还可以直接带动交通、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间接带动旅游客流、信息流和较好的宣传效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据官方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在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期间,有来自12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和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内跑友,共20000余名选手参赛,带动各类消费超过1000万,为正定景区带来游客至少5万人次,赛前的“十一”黄金周,正定累计接待游客281.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9%;门票收入677.2万元,同比增长84.6%;旅游总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759.4%。

关键词:马拉松,河北,正定,女子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