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张家口市百名体育教师接受越野滑雪培训,力促冰雪运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10 00:53:34
分享:

张家口举办越野滑雪国际培训班。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为了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进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工程的顺利开展,由张家口市体育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越野滑雪培训班4月9日在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开班。培训班邀请了芬兰的4人越野滑雪培训教练团队,他们将从4月9日至4月17日对100名体育教师进行专业的越野滑雪培训。

体育老师在学习越野滑雪的手臂摆动。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体育老师们在实验单板滑雪器材。张家口体育局供图

  根据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8-2022年)》,我省将重点加强青少年冰雪活动普及,特别是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在有条件的地区将冰雪运动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此次,张家口市体育局、教育局因地制宜的做法,及时解决了目前教师冰雪专业技能缺失的困扰,同时也为摸索出一套符合地区和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奠定了基础。

4位芬兰教练指导参与培训的学生。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