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5月,世界顶级体育舞蹈盛宴来袭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09 23:53:00
分享: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刘海楠)今日,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首届WDSF摇滚舞世界杯、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五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暨2019年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将于5月3日—5月5日在河北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运动员以及中国的优秀选手为观众带来一场体育舞蹈视觉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本届大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韩国、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西班牙、斯洛伐克、马来西亚、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运动员参赛。中国也预计将派出40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

赛事启动。记者 刘海楠 摄

      发布会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梁小燕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让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报名情况及赛事亮点。

  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梁小燕介绍比赛筹备情况。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将呈现四大亮点,第一,WDSF摇滚舞世界杯作为国际A类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比赛期间,世界运动会摇滚舞冠军、四次世锦赛冠军将进行公益授课,并与体育舞蹈爱好者切磋舞技,增强赛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第二,首次提出赛事品牌化运营理念,从“四化五提升”全面打造国际型赛事,将成就一个全新的具有赛事价值、商业价值、文化价值等内容和内涵的全新品牌;第三,从赛事服务角度出发,开发线上赛事服务系统,包括在线报名,在线行程安排等针对参赛运动员的服务,极大优化了流程,使整个赛事服务更加简洁、流畅、人性化;第四,比赛现场,将邀请欧洲著名乐团进行现场演奏,开创了国内首个专业乐团演奏、同步伴奏体育舞蹈大赛的先河。此外,今年赛事的吉祥物“白鼬”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吉祥物形象更加灵动、鲜活、深入人心,更好的强化了品牌文化和品牌形象。

  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连续四年在石家庄举办,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作为最高水平的单项体育赛事,届时将聚焦全亚洲体育舞蹈爱好者的目光。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李东奇表示,体育舞蹈是一项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河北“五一”体育舞蹈大赛已经成为我省品牌亮点赛事。办好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将对于推广体育舞蹈运动,推动我省群众体育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河北已经连续四年承办世界顶级的体育舞蹈赛事,作为东道主,一定会将美丽、开放、热情的河北展现在世界面前。

与会人员。咖咖体育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河北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李东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张建新,河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梁小燕,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关键词:河北,体育舞蹈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