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人物

石家庄骄傲 19岁女孩韩旭入选WNBA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12 18: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4月11日上午,2019年WNBA(美国职业女篮联赛)选秀大会在美国纽约进行,来自石家庄的19岁姑娘韩旭作为被官方邀请的12位新秀之一,在选秀大会第二轮被纽约自由队选中。成为了继郑海霞之后,第二个通过选秀大会进入WNBA的中国球员。

韩旭从小训练的篮球馆。记者 马立航 摄

  韩旭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姑娘,1999年10月31日出生,从小身高一直远高于同龄人的韩旭,小学二年级就在石家庄少年体育学校开始学习篮球,在打好出色的基础后,韩旭先后入选国少、国青和女篮国家队。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上,她以场均14.5分、8.2个篮板、2.2次盖帽的数据入选最佳阵容。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身高已经2米07的韩旭作为中国女篮的中锋,帮助球队夺得亚运会金牌。同样是在去年的女篮世界杯上,韩旭出场7次,场均贡献8.3分、6.1个篮板、1.4次盖帽,是中国女篮队内的篮板王和盖帽王。特别是在世界杯与美国女篮的焦点战中,韩旭打出了20分、5个篮板、2次盖帽的漂亮数据,引起了美国媒体和WNBA球队的关注。

  此前,韩旭曾不止一次表示,登陆WNBA是自己的梦想。昨天上午,韩旭父母在家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WNBA选秀大会。WNBA选秀每轮共12个签位,韩旭在第二轮第二个被叫到名字,以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队签中。对这一结果,父母都感到特别高兴。韩旭的父亲韩发顺说:“一开始看着有一点焦急,这个签位比我们之前预计的靠后了一点,但是这些都不重要,最关键的是孩子签约了自己喜欢的球队。”韩发顺向记者介绍,之前韩旭就希望能够加盟纽约自由队,首先是球队在大都市,并且队内的中锋查尔斯曾经在WCBA打球,与韩旭是好朋友,而且球队的老板是中国人,这些都能帮助韩旭尽快融入球队。

       韩旭的启蒙教练王丽也对记者说:“韩旭有2.07米的身高加上不错的柔韧性,她的基础也比较扎实,还有不错的投篮能力,她在WNBA的发展前景很好,她有机会成为女版姚明的。”

韩旭的启蒙教练王丽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马立航 摄

  如今,石家庄姑娘韩旭如愿以偿启动了自己的WNBA梦想,对孩子的未来,韩发顺显得有些低调,“希望孩子慢慢来,一步一步先在WNBA赛场站稳脚跟。过去一段时间的特训,她的能力有了一定提升,先不说进攻,她的防守应该对球队有很大帮助。”

韩旭被纽约自由队选中。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WNBA常规赛将在5月开幕,正式签约后,韩旭将接受联盟的联赛规则、职业规划、理财等一系列培训,然后才能投入到密集的比赛当中。

关键词:篮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