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舞林盛事 河北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启动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报  
2019-04-13 17:33:09
分享:

  长城网讯 姹紫嫣红,莺歌燕舞。4月13日上午,河北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在河北老年大学启动。即日起,选手可到华夏银行各地市分行营业网点报名参赛。

河北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幕式。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开幕式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黄宁、雅琪主持。在开幕式上,河北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带来了《大河之舞》《韵律操》《温婉旗袍秀》合唱《大红枣儿送亲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年轻的选手带来了《水鼓舞》《活力啦啦操》等激情四射的舞蹈。社会各界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河之舞》节目。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据了解,本届广场舞大赛将从4月中旬一直持续到7月初,历时近3个月。活动范围覆盖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邯郸、沧州等地市。

  比赛分为报名、海选和决赛3个阶段,主办方专门邀请了专业评委对所有参赛节目进行专业点评及现场打分。其中,4月-6月为大赛的报名及海选阶段,决赛将于6月底在石家庄市举行。

《温婉旗袍秀》节目。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本届广场舞大赛奖品设置丰厚,在决赛中一举夺魁的代表队将获得由华夏银行提供的万元现金大奖,同时,其他成绩优异的舞队也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决赛最终的获奖队伍还将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山区,进行广场舞的巡回展演和扶贫帮扶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节目。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需要指出的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广场舞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重点突出“群众参与度高”、“温情”、“公益”等特点,创新性引入了“抖音大赛”。大赛组委会将录制抖音示例舞蹈,以转发、模仿或自行创作以大赛为背景的抖音视频,并在抖音平台关注大赛并发布视频参加比赛。活动结束后,参赛视频集赞前30名的参赛者将获得相应奖励。比赛要求:选手以华夏银行或“舞悦华夏”文字或语音为背景制作舞蹈类视频,视频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发布视频时,需添加本届大赛的标签#舞悦华夏#,@舞悦华夏,上传成功即可参与比赛!“抖音大赛”的奖品设置极其丰厚:第一名:小米平板4 plus 。第二名:红米note7。第三名:米家IH电饭煲。第4名-30名:华夏银行订制抱枕一个。参赛时间:4月13日到5月13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