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易县站 体育+旅游助城市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14 23:57: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刘海楠)4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暨第十届狼牙山山花节·中国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在易县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结束。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嘉宾,保定籍体育冠军代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驻石、驻保高校体育院校负责人,国内外的徒步运动爱好者等2000余人出席了本站的启幕仪式。

  昨日的开幕式由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主持,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分别致词,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宣布体验季活动启动。

      赵广鹏介绍,易县是千年古县、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山清水秀、生态良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全国红色经典景区狼牙山、“太行明珠”易水湖、京畿要塞紫荆关等著名景点景区。近年来,易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把旅游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来抓,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并成功承办了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易县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

数名体育冠军与你一起走起来。记者 刘海楠 摄

  在本站的体验季中,体验者进行了花海徒步,水镇定向,观清西陵等一系列活动。美丽的风景除让数百名体验者流连忘返外,更是吸引了数名保定籍体育冠军的前来助阵。范晔、闫宇峰、李悦、葛杨等保定籍世界冠军与体验者一起穿行于全长10公里的万亩花海中,零距离体验诗画般狼牙山的美丽与浪漫。来自天津的刘先生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徒步走活动,非常开心,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美景,我这次是与同事一起来的,下次一定带上家人过来玩儿。体验赛事除全方位覆盖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外,体验者更是在一流的竞赛环境中追逐梦想,感受景区的独特魅力与风情。

体验者漫步在万亩花海中,显得格外开心。记者 刘海楠 摄

打到卡非常开心。记者 刘海楠 摄

拍张照片留个纪念也不错。记者 刘海楠 摄

  水镇定向赛在太行水镇进行。参赛组在各个打卡点完成不同的趣味任务,即可获得打卡点精心准备的印章图案,活动不仅以时间和速度为比赛结果,更重在带给参赛者良好的活动体验。体验者穿梭在带着浓浓“土”味的老街、巷尾,不仅能够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更能近距离、全方位的感受水镇“原汁原味原生态,一区一景一乡情”的独特魅力。

队员一起完成任务。记者 刘海楠 摄
寻找打卡点。记者 刘海楠 摄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公益活动。是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大众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通过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进而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的。

       据了解,此次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保定市承办的第三次,保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努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体育旅游项目和品牌活动,不断做大做强健身休闲产业。

关键词:河北,体育,运动休闲,京津冀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