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厉害了娃娃们—“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开赛 最小7岁最大14岁

来源: 长城网  
2019-04-16 23:27:00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刘海楠)4月15日,由“四环杯”执委会主办,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承办的2019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西、武汉等全国43支代表队的567名少儿乒乓球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里进行激烈的角逐。比赛按照年龄分甲、乙、丙、丁四组进行比赛,最大年龄组的运动员才14岁,今年新增加的丁组(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最小年龄只有7岁。

关键球,可以跳起来打。记者 刘海楠 摄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四项,比分执行国际乒联“11分”制,采用先团体,后单项的比赛顺序,团体与单打比赛统一采用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法,五局三胜。同时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赛事还邀请了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进行比赛裁决。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别看选手们年龄小,但打起球来丝毫不逊成年人,他(她)们或发球抢攻奋力扣杀,或切削短打,或扣球、吊球、削球、旋球层出不穷。乒乓球小将们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娴熟的技术不时引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来自河北海润队13岁的居泽强告诉记者,我们团体小组第一阶段的成绩目前排第二,我对这次成绩不太满意,我们小组的对手实力很强,在比赛中我们也是拼了,希望在单打中吸取教训,取得更好成绩。

选手不甘势弱,奋力拼搏。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作为乒乓球竞技运动最基础性的全国赛事,四环杯历史悠久,从 1976 开始举办,此项赛事曾涌现出多位入选国家队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

  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樊志玉介绍,本次比赛为我国的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比赛平台,对娃娃们来说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让他们从心理上和技术上都有所提高,也可展示他们平时的训练效果,同时通过大赛也为河北选拔和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乒乓球,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