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历史性突破 保定一中女足获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五名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16 21:00: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塞尔维亚当地时间4月13日,2019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贝尔格莱德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2:0战胜捷克斯洛伐克队,勇夺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女子组第五名,实现历届比赛中国队历史性突破。本次比赛为期8天,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男足代表队、16支女足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中学生足球赛事。

4月15日首都机场大厅,保定一中女足队从塞尔维亚载誉归国。保定一中供图

  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此次代表中国出战,小组赛中和法国、希腊和塞尔维亚队同分在B组。首场比赛,面对本届锦标赛亚军法国队,因还不适应时差和场地以1:2惜败。经过及时调整,保定一中女足分别以1:0、2:1的比分击败希腊和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军世界八强。

保定一中女足队员在赛场合影。保定一中供图

  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保定一中女足面对本届锦标赛的冠军得主德国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击,但因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最终以0:4告负。在随后的比赛中保定一中女足以2:1战胜了芬兰队。

保定一中女足在赛场合影。保定一中供图

  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捷克斯洛伐克队,争夺本次锦标赛第五名。比赛开始,一中姑娘们就展示出了争胜势头,不停地在对方门前制造射门得分机会,并在上半时由10号高慧、11号邢佳芮各打进一球,比分锁定在2:0,最终获得了本次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女子组的第五名。

       赛后,一中的球员们由衷感慨,出国参加世界级比赛,才更清晰地看到中国足球水平和世界的差距,出国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昂扬了不服输的斗志,更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增强了自信心。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