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名将巩立姣领衔中国田径队出征亚锦赛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17 23:33:00
分享:

出征仪式上,巩立姣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新华社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4月17日,2019年卡塔尔多哈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中国田径队派出由河北名将、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领衔的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的42个项目的角逐,力争在本次亚锦赛的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首位。

  据了解,多哈是本次田径亚锦赛和8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的“双料”举办地,本届亚锦赛决出的各项目冠军能够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因此,本届田径亚锦赛44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均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有近700名运动员在42项赛事中争夺共计186枚奖牌。中国田径队此番派出的89名运动员,是一套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包括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女子撑竿跳高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以及短跑名将苏炳添。此外,谢震业外训回归后首次亮相,他将与梁劲生一起参加男子200米的比拼,跳远选手黄常洲等也都将征战多哈。

     

  

关键词:田径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