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王涵获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双人、单人3米板两项参赛资格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21 22:42:00
分享:

王涵与搭档施廷懋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省游跳中心供图

  4月21日,在2019全国跳水冠军赛重庆站上,我省选手王涵在女子双人和单人三米板分别获得冠亚军,并获得7月份在韩国光州举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参赛资格。

王涵在比赛中。省游跳中心供图

  作为2019韩国光州世锦赛的国内选拔赛,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重庆站吸引了国家队在内的全国20个代表队239名运动员参赛,施廷懋、曹缘、任茜、陈艾森等多名国家队现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悉数到场。在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决赛中,带着病体参赛的王涵以394.0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重庆选手施廷懋共同获得了光州世锦赛的两张门票。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王涵搭档施廷懋以345.90分领先第二名31.86分的成绩轻松胜出,再次获得光州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赛后,王涵与搭档施廷懋纷纷表示,目前是拿下了世锦赛资格,下一步目标就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同为28岁的王涵和施廷懋从2018年11月开始搭档,作为国家队的老将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冠军,她们同时具有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的丰富经验,光州世锦赛的参赛阵容将关系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阵容,目前来看这个搭档组合绝对具有世界性的统治力,如果她们能出现在东京的赛场,必将成为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的夺冠热门组合。

关键词:游泳,王涵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