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我国首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亮相
3家单位被授予首发权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5-07 19:22:00
分享: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马立航)5月7日下午,我国首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亮相北京冬奥组委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片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该片不仅在较短时间内浓缩了冬奥会竞赛项目的历史沿革、场地情况、器材装备、竞赛规则等。同时,为了力求“人人能看懂、片片不重复”,该片采用技术手段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雪车、雪橇等15个冬奥项目制作成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各个项目的技术含量、难度系数以及观赏价值。

       据了解,这部由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精心制作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不仅能够满足社会大众对冬奥竞赛项目基本知识的需求。同时,也对我省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打造冰雪运动强省,到2022年实现3000万人上冰雪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3家单位授予了首发权。

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首钢办公区。记者 马立航 摄

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会议楼。记者 马立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授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首发权。记者 马立航 摄

介绍冰球项目相关知识。记者 马立航 摄
与会人员观看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冬奥,北京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