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IMSA国际象棋赛前四轮过后中国选手成绩不甚理想

来源: 长城网  
2019-05-15 02:04:17
分享:

  5月14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国际象棋快棋赛在衡水打响。此项比赛聚集了32位世界一流棋手,将进行11轮的对弈。比赛当天进行了前4轮的争夺,中国6名棋手成绩不甚理想,排名均在中下游。

余泱漪沉着应战。记者 许晓星 摄

  男棋手当中,排名最靠前的是余泱漪,在16位男棋手中居第10位。他开局三连和,在关键的第四轮中,意外不敌乌克兰棋手克罗波夫。紧随余泱漪之后的是另一位中国棋手卜祥志,卜祥志前四轮发挥的大起大落,开局和切帕里诺夫打平,之后却连丢两盘,只在最后一轮中才赢得一场胜利,而他战胜的对手,却是另外一位中国棋手王皓。他的下一轮对手将面对自己的队友余泱漪。

  王皓在前四轮比赛中显得非常不在状态,两和两负仅积一分,排在第15位。

  男子组排名。图片来源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小将雷挺婕。图片来源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中国女棋手方面,排名最高的是小将雷挺婕,一胜二和一负,在积分榜上第8的位置;赵雪两胜两负居第10;谭中怡高开低走,首轮就拿下对手先得一分,不料第二盘弈和之后却连折两阵,四轮下来仅积1.5分,排在16名女选手的第12位。

       5月15日下午14时,比赛将进行第5至第8轮的较量,中国选手能否强势反弹,这四轮的博弈至关重要。

女子组排名。图片来源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