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北京2022年冬奥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在河北体育学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16 14:13:44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刘海楠)2022北京冬奥会,一场无与伦比、千载难逢的盛大国际赛事还有1000天就要揭晓。今日,“冬奥就在我身边”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仪式在河北体育学院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以及其他院领导和在校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在讲话中提到,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河北体育学院发展成为全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并做好冬奥组委滑雪站队崇礼分队培育与管理工作,希望河北体育学院广大师生要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为契机,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为确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河北力量。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致辞。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表示,学院为承担“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的重任,特别制定了《当好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决心奋战三年,打造冰雪特色,加快复合型、实用型、创新型冰雪人才培养,努力成为冰雪教学、科研的主力军,成为冰雪运动的高端智库和专业运动训练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要开拓思路,提高冰雪人才培养工作实效,高质量做好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崇礼分队培训与管理工作,实现学院整体争先进位,为河北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讲话。记者 刘海楠 摄

  揭牌仪式后,申富平叮嘱大一的学生们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学好专业知识,为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刘海楠 摄

  揭牌仪式后,在体育学院进行了旱雪场滑雪技能表演、冰球训练比赛、陆地冰壶表演等六项冰雪教学成果集中展演和教工冬奥题材书画摄影篆刻展。参加表演的学生纷纷表示,“在冬奥的影响下,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训练,争取为国争光,为家门口的冬奥会做更多贡献。”

  陆地冰壶表演。记者 刘海楠 摄

冰球训练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室内滑雪训练。记者 刘海楠 摄

室内滑雪训练。记者 刘海楠 摄

  冬奥题材书画摄影篆刻展。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河北体育学院接下来会在5月份的每个周六、日,学院将面向院内外师生和社会大众进行冰雪运动技能培训和大众冰雪运动体验。

  河北体育学院早在2014年就积极参与申奥工作;2015年10月,与哈尔滨体院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并选派300余名学生赴哈尔滨体院学习,同年12月成立冰雪运动系;2016年正式招生,主要培养冰雪竞技、冰雪师资、冰雪康复、冰雪管理与服务等人才。目前在校生已达1100余人,成为全国冰雪本科专业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7月,学院被确立为“河北省冰雪人才培训基地”。目前正积极承担“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崇礼分队”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全力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关键词:冬奥会,河北体育学院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