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揭牌仪式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9-05-16 14:13: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5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冬奥就在我身边”相约冬奥河北省主题系列活动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出席了活动,并与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李辉,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丁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一起为“北京200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左)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右)参观现场。河北日报供图

       据了解,河北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地,申奥成功以来,省体育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工作,组建了17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千万,培育了一系列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产业诸多新生业态,为北京冬奥助力、添彩。

倒计时揭牌现场。体育生活报供图

       为了充分展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展现河北人民筹办冬奥自豪之情,营造全省上下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冰上节目轮番上演,河北体育学院学生带来的冰上舞龙舞狮、歌曲《2022去北京》,河北传媒学院学生进行的冰球表演赛等,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冰上舞龙舞狮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歌曲表演《2022去北京》。记者 许晓星 摄

学生代表观看表演。记者 许晓星 摄

  活动现场观众纷纷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祝愿和期许。河北传媒学院教练表示,能够受邀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他感到非常荣幸,现场大家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使他感到振奋,希望通过河北传媒师生的共同努力来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上来。

冰球队员等候彩排。记者 许晓星 摄

两队激烈对抗。记者 许晓星 摄

冰球表演赛现场。记者 耿佳 摄

  

关键词: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