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为奥运喝彩”
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5-16 17:06:53
分享:

  5月16日,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是继山东和成都之后的第三站。与前两站相同,本次博览会共展出百余件珍贵奥运展品,包括奥运火炬、海报、雕塑等珍贵奥运遗产。同时,还展出了数十件书画艺术家倾情创作的体育题材艺术作品。而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作为展览主题,则是此次展览的亮点。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石家庄特展开展。记者 马立航 摄

  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说:“举办奥运博览会使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三年后,冬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举办,‘为奥运喝彩‘博览会使得全国都能学习奥林匹克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文化艺术的方式为更好的理解冬奥会打下基础。”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致辞。记者 马立航 摄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全省形成了全民办奥运的氛围。‘为奥运会喝彩‘形式丰富,文化氛围浓厚。相信此次与燕赵文化的融合,会为冬奥的筹办增添新的色彩,以文化为媒,筹办冬奥,推广冬奥。”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致辞。记者 马立航 摄

  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向艺术家黄建南颁发“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海外艺术顾问聘书。

于再清(图右)向黄建南(图左)颁发聘书。记者 马立航 摄

黄建南向于再清和徐建培介绍艺术作品。记者 马立航 摄

展览中的2014索契冬奥会吉祥物。记者 马立航 摄
展览中的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记者 马立航 摄

展览中的2010新加坡青奥会吉祥物。记者 马立航 摄
历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奖章复制品。记者 马立航 摄
市民在观看奥运会火炬。记者 马立航  摄
市民在观看奥运会纪念章。记者 马立航  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旗手服。记者 马立航 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海报。记者 马立航 摄

展览中的奥运艺术品。记者 马立航 摄

展览中的奥运艺术品。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