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周俊青摘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羽毛球比赛金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18 23:40:00
分享:

河北选手周俊青(右)获得羽毛球大众组冠军。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5月17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赛在天津开赛。在当日结束的大众轮椅羽毛球单打比赛上,河北选手周俊青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摘得冠军奖牌,这也是残运会提前赛所有比赛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样来自河北的白娟则位列第二名。

  由于2020年东京残奥会将羽毛球项目首次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因此,作为残奥会前国内最重要的大练兵机会,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许多优秀羽毛球运动员的参加,这其中就包括2018年亚残会羽毛球冠军刘禹彤以及屈子墨、李红燕、徐婷婷、麦建鹏等名将。

  周俊青在比赛中。省残联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近15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其中,河北运动员91名。他(她)们将在第一阶段的射击、射箭、网球、冰壶(冬季)、残奥冰球(冬季)、举重、跆拳道、轮椅击剑、羽毛球、围棋、盲人跳绳、轮椅舞蹈、五人制聋人足球与三人制聋人篮球14个项目中展开激烈的争夺。

关键词:羽毛球,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