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残疾人体育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河北收获残奥冰球银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23 08:31:00
分享: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刘海楠)5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残奥冰球比赛中,河北队以0:2负于山东队摘得银牌。

      此次冰球的比赛,共有来自河北、山东、北京、沈阳、黑龙江、新疆6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河北队有17名选手参赛。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山东队获得冠军,河北队获得亚军,沈阳队获得季军。

残奥冰球的比赛现场。省残联供图

        残奥冰球是冬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对抗、观赏性强,是速度、技巧、智慧的一项运动。我国从2015年首次举办残奥冰球训练营,起步较晚,但进步明显,经过4年的发展,残奥冰球项目已得到了长足发展。

        据河北残奥冰球队教练殷积武介绍,河北残奥冰球队于2016年成立,仅仅参加过两次全国性的比赛,选手们缺乏比赛经验,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的状态调整的非常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平时多加强训练,同时也多多参加比赛,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颁奖现场。省残联供图

选手在激烈的比拼中。省残联供图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残奥冰球比赛在天津体育馆进行。省残联供图    

关键词:冰球,残运会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