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1金4铜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射箭项目 河北健儿实现金牌、奖牌零的突破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23 22:16:12
分享:

射箭项目比赛现场。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5月22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射箭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结束。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河北队李昕茹与山东队的谢丽君、李佳意组成的联合队,获得女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金牌,这枚金牌是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射箭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实现了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此外,我省运动员还在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50米淘汰赛、男子个人复合弓W1级50米双轮赛、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50米双轮赛、男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上各获得一枚铜牌。

  据了解,本次比赛,按级别设置了反曲弓、复合弓等12项个人赛和9项团体赛。吸引了全国17支代表队的141名运动员参赛。河北派出了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反曲弓、复合弓等10项个人赛和7项团体赛。

  河北残疾人射箭队领队刘红艳介绍,“河北残疾人射箭队于2014年底成立,目前只有5名队员,最小年龄只有17岁。该队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六名,这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就实现了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这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但也有小小的遗憾,主力队员李昕茹在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50米淘汰赛中也是有望夺金的,但由于年龄小,参赛经验也少,心理不太成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遗憾没有获得金牌。接下来,我们还需加强训练,多参加比赛,尽快提高竞技水平。”

李昕茹(右二)在领奖台上。省残联供图  
李昕茹(右一)在比赛中。李省残联供图
教练与队员们合影。省残联供图

关键词:射箭,残疾,残运会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