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你想在高尔夫球场一展身手吗?来吧!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高尔夫业余联赛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 长城网  
2019-05-26 18:44: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5月26日,2019年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高尔夫球业余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体育局会议中心举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全民健身高尔夫球业余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共同承办,比赛定于2019年6月至10月期间举行,共分为5个分站赛和1个总决赛。分站赛在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涿州市和廊坊市举行,总决赛将在石家庄市举行。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个人比杆赛,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9岁至60岁之间。分站赛每站运动员限制报名人数为12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每位运动员至少参加两站分站赛方能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取两站分站赛最好成绩(杆数之和)进行总排名,男子组排名前80名进入总决赛,女子组排名前20名进入总决赛。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讲话。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高尔夫业余联赛是以河北省高尔夫球业余爱好者为基点,重点打造的一项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活动。高尔夫是一项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运动项目,是奥运会、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兼具健身、娱乐、社交等多重功能,具有产业拉动明显等突出特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充分体现全民健身的价值属性,进一步提升河北的竞技体育水平,促进河北体育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讲话。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介绍,今年的比赛没有吸纳年龄更大的高尔夫爱好者参与,明年将根据今年参赛的情况增加老年组,为河北省内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

       据了解,这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不仅使河北省群众体育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更让河北省全民健身的内涵愈加丰满。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赛事启动仪式。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向赛事冠名商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证牌。记者 许晓星 摄

赛事运营商河北省智博高尔夫俱乐部与秦皇岛市、沧州市、涿州市、石家庄市4家球场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许晓星 摄

参会嘉宾。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全民健身,高尔夫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