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37支球队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
男子冰球最后3个席位展开激烈竞争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  
2019-05-30 09:14:00
分享:

  斯洛伐克当地时间5月23—25日,2019年国际冰球联合会年度大会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召开。大会公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12支男子冰球参赛球队选拔办法和赛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创纪录的有4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大会公布了已确定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9支队伍的名单,他们分别是2019年世界排名前8名的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芬兰、捷克、美国、德国和瑞士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这就意味着,剩余的3个参赛席位,将从另外37支球队中产生。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最后3个席位将通过资格赛来确定最终的归属。资格赛分为4个阶段,37支球队被分为D至O共11个组(没有I组)进行比赛。2019年11月,卢森堡和中国香港将分别举办N组和O组的资格赛。每个组别的冠军将晋级到下一轮,直至2020年8月27日—30日第四阶段结束。其中资格赛的主办权将根据2019年国际冰联男子世界排名的种子队来确定,每组头号种子球队都拥有资格赛主办权,若放弃则会由下一个种子球队获得。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赛制和平昌冬奥会相同,12支队伍将被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四支队伍,12支队伍的种子排位将根据2020年世界排名而定。

      此外,大会还宣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参赛队伍数量将由平昌冬奥会的8支扩充到10支,这10支参赛队伍将根据2020年女子冰球世界排名来确定。  

冰球比赛。国际冰联供图

关键词:冰球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