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精品群众体育赛事之一“大美燕赵”河北省第四届
“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即将来临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06 23:48:51
分享: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刘海楠)6月6日,“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该系列赛全年共14站,分别在张家口、唐山、保定等地举办,其中10站将在深度贫困县进行。设置男子精英A、B、C组、女子精英A、B组和全民健身组,赛事规模全年总参赛人数为5000余人。系列赛部分分站采用积分制,分站积分赛均设有对应积分,并在总决赛中进行年度排名,获得男子精英A组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即可获得UCI注册职业车手的资格并配备洲际队参赛装备,又可以进入到河北省唯一运营的一支洲际自行车队,有机会代表河北省在国际自行车赛场一展风采。

发布会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项赛事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3届,历经河北省13个城市、20多个县区,赛事规模逐年提升,参与门槛逐年降低,吸引了众多的高水平车手和自行车爱好者参赛,赛事受众人数高达800万人以上,形成了专业运营、节俭办赛、贴合群众、服务城市的独特风格,荣获河北省体育局、各承办城市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被誉为河北省精品群众体育赛事之一。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张文成表示,本届自行车系列赛重点在河北省深度贫困县举办,旨在以体育为抓手,带动乡村建设、旅游、文化等领域综合发展,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体育的功能和作用,使更多贫困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加快地区脱贫致富的步伐。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张文成讲话。赛事组委会供图

  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陆久海、承办地代表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和平、赛事执行方负责人先后就赛事服务、参赛体验优化升级及赛事保障、赛事概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衡水等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与会人员。赛事组委会供图
    

关键词:自行车,河北,全民健身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