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纪念毛泽东题词67周年
河北举行全民广播体操展演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09 17:45:00
分享: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刘海楠)6月9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纪念毛泽东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7周年暨全民广播体操展演活动在石家庄学院举行。来自省会的31支广播体操代表队相聚一起,用热情和活力点燃了整个现场。

  全民广播体操展演活动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展演中,各方阵参演队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踏着欢快的节拍,尽情地舒展身体,举手、抬腿、转身等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不仅展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还把体操的健身性和时尚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我健身,我快乐!记者 刘海楠 摄

选手用热情和活力点燃整个赛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选手们的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记者 刘海楠 摄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世纪公园健步走俱乐部、火炬广场健步走俱乐部等2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优秀表演奖;水上公园健步走俱乐部、裕西公园二队等9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奖。运动使生活更美好,所有的参赛选手为本次活动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他们用汗水和微笑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无限魅力。"得到这个奖非常高兴,这是对我们坚持运动的肯定,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展演吸引更多的人们参与到锻炼、强身健体的行列中来。"获得了最佳表演奖的张先生举着奖品激动的对记者说。

颁奖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67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体育事业始终沿着题词指引的方向,努力构建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奋斗目标,让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展国家形象,促国家发展,振民族精神。

参赛队员。记者 刘海楠 摄

  此次活动,河北省体育局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以民为本,全民参与,节俭务实,注重实效为活动原则,进一步推进河北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力争实现全省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

关键词:全民健身,广播体操,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