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一带一路”中国拳击精英赛结束 河北常园、杨文璐强势夺冠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10 12:42:00
分享:

杨文璐(蓝)在激烈的比赛中。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6月5日-8日,由中国拳击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虹口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拳击精英赛在上海市虹口区精武体育馆结束。本次比赛是中国拳击协会2019年举办的首个国际邀请赛,共有来自20个国家地区近两百名国际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九江拳击队常园、杨文璐分别获得了女子51kg和60kg的冠军。

  常园在决赛中面对澳大利亚选手,采取灵活的移动抢点战术,最终以点数得点夺得51kg冠军。

  杨文璐决赛的对手则面对的是有“中国散打一姐”之称的王聪,王聪曾经获得散打世锦赛冠军、散打亚运会冠军、多次获得散打全国冠军,而杨文璐是世锦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可以说,双方都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实力在伯仲之间,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焦点战。最终杨文璐不负众望,利用灵活的脚下移动,前手拳的真假结合,准确的迎击,完胜对手,获得60kg冠军。

杨文璐在激烈的比赛中。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常园(左)、教练员张喜燕(中)、杨文璐(右)合影。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据了解,根据国际拳联最新规则,本次比赛分别设立男子49kg、52kg、56kg、60kg、64kg、69kg、 75kg、81kg、91kg、+91kg十个级别和女子51kg、57kg、60kg、69kg、75kg五个级别。国家队参与所有级别比赛的争夺。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通过举办“一带一路”中国拳击精英赛,为世界拳击运动员搭建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和友谊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将中国拳击精英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品牌拳击赛。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讲话。河北省拳击协会供图

关键词:拳击,河北,常园,杨文璐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