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首届河北省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结束
秦皇岛收获听力组和智力组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6-23 23:44:00
分享:

     河北省残联文体部副主任雷霄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刘海楠)6月23日,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首届河北省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结束。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秦皇岛代表队分别获得听力残疾组和智力残疾组的冠军。邯郸、廊坊代表队分获听力组第二和第三名;而智力组的第二、三名分别由定州和张家口代表队获得。

秦皇岛代表队分别获得听力残疾组和智力残疾组的冠军。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2个代表队150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设听力残疾组(男女混合)和智力残疾组(男女混合)两个项目。参赛运动员均为各地市特教学校在读学生。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认真投出每一支壶,比赛气氛显得异常紧张激烈。听力残疾组虽然沟通不方便,但是队友间的一个眼神、一个手语大家都心领神会,队员之间配合的非常默契。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选手用的冰壶。记者 刘海楠 摄

  旱地冰壶项目为残疾健儿增强信心,磨炼阳光心态。作为首次参与残疾人旱地冰壶项目比赛的运动员,训练过程异常艰苦,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零基础到能参加比赛,他们付出了正常人双倍的努力。“他们学会投壶的基本动作需要大概三周时间,一个投壶动作每天要练成千上万次,开始训练时他们觉得这样一直做重复的动作很没意思,当他们掌握了触壶的力度和一些技巧后,把一支壶投进大本营时,他们非常开心,也就有了自信。”来自石家庄特教学校手语老师马艳玲说。

选手投壶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旱地冰壶是一项入门简单、老少皆宜,智力、听力及肢体类残疾人均可参与的运动项目,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运动。河北省残联文体部副主任雷霄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是为普及冬残奥知识,拓展冬残奥项目,加快推动残疾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随着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的宣传和开展,让越来越多的残疾健儿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下一步我们会联和教育厅、省体育局在全省170多所学校开展冬残奥项目,让更多的残疾孩子们来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并从中获得自信和开朗。”

关键词:冰壶,河北省,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