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19-06-28 15:46:10
分享:

  6月25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以下简称北体大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副巡视员王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张泽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全文。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回信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是总书记对冠军班全体学生的褒奖,更是对全国体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带头拼、加油干”是领袖的期望,更是战斗号令。对于河北体育人来说,就是要牢记初心,“办好河北百姓需要和满意的体育,办好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突出贡献的体育”;就是要担当使命,着力打好“五张牌”,在群众体育上多创品牌,成为引领者;在竞技水平上多拿金牌,成为佼佼者;在体育产业上多造品牌,成为主力军;在体制机制上多出新牌,成为先行者;在体育文化上多打招牌,成为排头兵,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发言。

  张泽峰强调,一是要塑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备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断强化自我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创新精神;要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骄娇”二气,激发拼搏精神,锤炼过硬作风,磨练顽强品质,努力打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体育队伍。二是将思想感悟转变为工作技能。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实战引领,把握实战要求,践行“知行合一”;要认真做好体育改革、奥运备战、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其他各项工作,增强创新意识,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扩大学习成果,创造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树立“比学赶超”的意识,在全局上下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将热情真正转化为促进河北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更要在竞技赛场努力拼搏,传递体育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梦想”。

  张泽峰强调,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总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体育人的初心,牢记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带领全省体育人争做奋斗者,争当追梦人,为全面建设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不懈奋斗。

庞盼盼作为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两位来自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河北籍学员庞盼盼、池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心情十分激动,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明晰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努力的信念,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铭记总书记的嘱托,“带头拼、加油干”,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前行,为河北省增光。随后,毕业生代表、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科研人员等相继发言,纷纷表示在工作岗位要充分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建设体育强省多做贡献。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关键词: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