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四届“市长杯”来了 16支少年足球队逐梦绿茵场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9-07-04 14:26:00
分享:

石家庄市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赛。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为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促进基层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7月4日,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传统品牌赛事,第四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在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开赛。比赛为期3天,来自石家庄市16支队伍将进行48场对决。

参赛运动员。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比赛首次开设女子组赛事。比赛采用5人制赛制,每场比赛共40分钟。小学男子组分为A、B两小组,竞赛采取小组单循环赛、交叉赛决出名次。小学女子组采用单循环比赛决出最终名次。其中,男足获得冠军、亚军的球队和女足获得冠军的球队将有机会代表石家庄市参加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领导嘉宾为比赛开球。记者 许晓星 摄

  石家庄市“市长杯”是省会青少年足球选拔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比赛从中发掘优秀的、有潜质的青少年球员,这些小球员将会成为石家庄市足球后备人才。

运动员入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此次赛事裁判长潘乐介绍,今天是第一个比赛日,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运动员们热情高涨。比赛安排在了假期,是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相信通过足球队的组建到参加比赛,孩子们已经初步形成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希望所有运动员都有所收获。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市长杯”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该项赛事不仅夯实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基础,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的赛事体系,同时让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有了质的飞越。

关键词:体育,足球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