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澳大利亚公开赛河北“小魔王”孙颖莎势如破竹豪取7连胜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15 18:34:48
分享:

孙颖莎在比赛中。来自网络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北京时间7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收官日。在女单决赛中,来自石家庄的孙颖莎和丁宁展开国乒内战。本场比赛“小魔王”孙颖莎再次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4比0横扫大满贯选手丁宁,这是今年孙颖莎继日本公开赛后,收获的第二枚白金站女单金牌。

  首局,孙颖莎展现出几乎完美的状态,一开始便连得8分完全压制丁宁,以11比1轻松取胜。

  第二局开局,孙颖莎依然以3比0领先,局中5比1,最后孙颖莎11比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丁宁开局终于抢到先机,以4比1领先孙颖莎,随后孙颖莎不断迫近比分,战成7比7之后,她连续得到2分,以9比7占据先机。丁宁回球失误,孙颖莎再度以11比9取胜,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对于丁宁来说是背水一战,不过孙颖莎的正手进攻威胁很大,丁宁的防守难以限制孙颖莎,开局短暂胶着后,孙颖莎逐渐拉开比分,以7比4领先奠定胜局,随后丁宁将比分追至8比8平,最后,孙颖莎完美发挥以11比9胜出,进而大比分4比0横扫大满贯选手丁宁登顶。

丁宁。来自网络

  赛后,孙颖莎直言是从上一站的失利中汲取了教训:“丁宁姐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对手,上次在韩国我是领先然后输了,今天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这次也是充分准备了这次的比赛。”

  本次公开赛,孙颖莎从资格赛打起,豪取7连胜最终夺冠。她战胜了包括石川佳纯、王曼昱、丁宁在内的多名高手,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竞技状态。这位来自石家庄的年轻“小魔王”,大有提前接班的势头。

关键词:孙颖莎,乒乓球,丁宁,公开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