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惠”民生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滑冰项目河北站启动
石家庄市十所小学牵手冰雪企业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刘海楠
2019-07-16 11:16:00
分享: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许晓星 刘海楠)6月28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滑冰项目河北石家庄站活动暨石家庄市青少年滑冰项目训练场地签约仪式在勒泰五楼欧悦真冰场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记者 许晓星 摄

  此次冬夏令营滑冰项目训练内容包含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这些项目以基础训练为主,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滑冰教练和训练场地,并向学生免费开放。训练时间将从今年的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石门小学、兴国小学等10所学校与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进行了签约。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训练科科长朱志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训练科科长朱志强说:“河北省体育局协调社会资源,促使石家庄校园牵手冰雪服务企业深入合作。以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形式为青少年提供接触冰雪运动机会、创造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提供冰上项目教练及训练场地。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作为出发点和发力点,让我省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滑冰运动,激发挑战困难、团结协作、体现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质,培养他们热爱体育的情怀,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青少年上演冰球表演赛。

青少年上演冰球表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青少年上演冰球表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青少年上演冰球表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青少年上演冰球表演赛。记者 刘海楠 摄

裕华区学校代表參加了此次启动仪式。记者 刘海楠 摄

  随后,石家庄实验小学唐家骏为大家带来花样滑冰表演,勒泰欧悦吉象队U8组别和U10组别队员上演了精彩绝伦的冰球表演赛。记者采访了正在一旁观看冰球赛的队员家长,她的孙子今年7岁,是石家庄市育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已经打了2年的冰球。“冰球是团体项目,能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增强体质。当初想让他体验一下冰上项目,没想到孩子就喜欢上了,看到他愿意学习冰球,就经常来带他练习,我们每周练习四次。”

记者采访中。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冰球,体育,河北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