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美燕赵”2019河北省自行车系列赛第五站结束赛程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7-16 23:22:00
分享: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7月15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赛(崇礼站)在崇礼区举行,这是继安国、尚义、康保、张北之后的第五站(以下简称“大美燕赵”2019河北省自行车系列赛)。

选手在起点,准备出发。赛事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崇礼区,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北倚内蒙古草原,南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城区距离张家口市中心城区50公里,距北京220公里,距天津340公里。

围在场外的观众。赛事组委会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多个雪上项目将在崇礼举行。为助力冬奥会的举办,实现张家口建成“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这一目标,崇礼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

  男子精英A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女子精英B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香槟庆祝时刻。赛事组委会供图

  此次比赛,赛程共32公里,起终点设在崇礼阳坡村广场,途经草原天路桦皮岭景区入口,赛道为丘陵起伏道路。组别设有男子精英A、B、C组,女子精英A、B组,各组别经过激烈的比拼,王乐(lapierre车队)、叶振超(lapierre车队)、邹波(美利达诺飞客车队)获得男子精英A组前三名;王海涛、张福生(五常小四屯大米)、秦国斌(包头古力单车捷酷车队)获得男子精英B组前三名;刘涛(包头骑开得胜俱乐部)、冯新国、李利获得男子精英C组前三名;单江娜(lapierre车队)、董艳霞(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张莹莹(LIV-富律业车队)获得女子精英A组前三名;于广冬(KIAE骑行服车队)、贾翠英(包头古力单车捷酷车队)、叶晓红(KlAE骑行服车队)获得女子精英B组前三名。

  据了解,本次“大美燕赵”2019河北省自行车系列赛选址张家口的七个县市,涵盖张家口市多个深度贫困县,旨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脱贫质量,借助体育赛事的力量,结合地区特有的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探索一条具有地域特色,适合自身的新型发展道路。

关键词:自行车,河北,全民健身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