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冠军进校园 共同追逐梦想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7 14:25:00
分享:

“冠军来袭 共同追梦” 体育志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进行。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许晓星)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精神号召,按照河北省体育局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在“贫困学生夏令营”期间举办以“冠军来袭 共同追梦”为主题的体育志愿公益行活动,活动于7月8日至19日分两期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进行。

史冬鹏为学生讲解跨栏动作。记者 许晓星 摄

  7月17日清晨,河北名将史冬鹏来到校园操场,为正在参加共同行动“贫困学生夏令营”学生做晨练指导。他与近500名中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跨栏经历,讲述追逐梦想和坚持奋斗的意义,传授跨栏知识。史冬鹏说:“我们要通过努力不断取得进步,让自己每天都在提高,每一场比赛都有进步。”

学生现场跨栏。记者 许晓星 摄

  史冬鹏的演讲赢得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随后史冬鹏讲解了跨栏的知识,为学生做专业示范,讲解动作要领。学生现场跨栏,史冬鹏针对每位学生的动作特点做指导点评,给予鼓励和赞扬。最后他呼吁大家要多关注河北田径运动,关注河北的选手。

史冬鹏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记者 许晓星 摄

志愿者为史冬鹏颁发爱心证书。记者 许晓星 摄

  本项公益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各运动项目中心共同主办,长城网、体育生活报等媒体协办,通过招募省队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世界冠军等体育工作者,走进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夏令营,开展体育帮扶活动,与中学生零距离接触,让中学生感受到不一样的体育魅力,拓宽视野,增强自信,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爱,传递拼搏精神和勇敢追梦的积极正能量,感受体育公益的温暖。

关键词:体育,田径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