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河北体育学院蝉联金牌榜榜首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7 23:05:00
分享:

男子接力项目颁奖现场。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河北体院吴志敏)7月16日下午,随着各个分赛场的比赛陆续结束,为期6天的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邢台市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落下帷幕。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河北省大学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共有来自省内88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田径、篮球、排球、速度轮滑、健美操、乒乓球六个项目比赛。

冯琪轩在丁组男子400米比赛中。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对本次大运会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精心部署和统筹协调,派出了以副院长王志辉为团长的180人的代表团参加主赛区的比赛。

  赛场上河北体育学院运动健儿面对夏日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最终共收获33枚金牌、21枚银牌、8枚铜牌,总计62枚奖牌,继续蝉联省大学生运动会奖牌榜榜首,其中金牌总数及奖牌总数再创历届之最。同时,该院代表团以总分497分荣获本届大运会丙组(各高校体育院系中全国统招统考的学生)团体总分第二名,取得历届大运会最佳成绩。另外,该院代表队还分别获得丁组(高水平运动员及单招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和丁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

排球比赛。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在本届大运会中,河北体育学院运动健儿共打破4项河北省大学生最高田径纪录。其中,尚硕在丁组男子400米跨栏比赛中,以51秒26的成绩打破20年的河北省大学生田径最高纪录(原纪录52秒88);冯琪轩在丁组男子400米比赛中,以47秒95的成绩打破15年的河北省大学生田径最高纪录(原纪录48秒01);石洋在丁组男子铁饼比赛中,以49.56米的成绩打破23年的河北省大学生田径最高纪录(原纪录49.38米);由李冬、常子行、冯琪轩、尚硕组成的男子4*400米接力队,在丁组比赛中,以3分17秒36的成绩打破2012年由该院学生创下的河北省大学生田径最高纪录(原纪录3分18秒81)。

尚硕在男子4*400米接力赛中。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石洋先在丁组男子铁饼比赛中。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此外,在其他比赛项目的角逐中,该院的运动员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在本届大运会丁组男、女排的比赛中,该院代表队均以3比0的强大优势战胜对手,超高的竞技水平,引起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在本届大运会速度轮滑比赛中,该院代表队参加了丙组3个大项6个小项的角逐,最终取得5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同时,还分别获得丙组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速度轮滑。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河北体育学院获得的体育道德风尚奖证书及奖杯。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在“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中,河北体育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代表团”称号,田径丁组男子代表队、篮球丁组女子代表队和排球丙组男子代表队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队”称号,段少楼、王云等6名教练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称号,陈磊、阚亚迪等13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称号。本届大运会河北体育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学院实现“两高一突破”奋斗目标和争当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河北体育学院,大运会,赛场责任编辑:刘海楠